•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爱卫和公卫体系建设工作调研

时间:2020-07-22 10:34:4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贯彻实施《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副主任林岚以及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局局长卢春燕参加调研活动。

  此次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调研组先后前往曲江区疾控中心、粤北二院以及市疾控中心调研,与工作人员交谈,听取情况汇报,了解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相关情况。随机抽查了曲江区桃源北巷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实地查看了拖拉机厂家属区东区外立面改造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同时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以及粤北二院关于贯彻实施《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调研总结交流。

  调研组肯定了我市贯彻实施《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成效。调研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重大疾病重大疫情的应急救急指挥体系和基地建设,完善应急防变体制机制,进一步补足短板;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城中村以及菜市场的卫生整治工作,提高群众居住环境卫生层次,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度;要高度重视高端人才的招聘、培养以及使用工作,加大投入保障人力资源,增强激励机制活力,盘活用好人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目标导向,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贯彻实施《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各项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