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浈江交警持续开展扬尘整治专项行动 严查超载撒漏违法行为

时间:2020-07-20 11:01:4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韶关城区道路交通运输秩序,减少因货车超载、货物撒漏、尾气超标等引发扬尘污染城市环境和道路交通事故的问题,连日来,浈江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夜间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行动中,浈江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在浈江区浈江大道、百旺大桥桥底、大学路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路段设置查车点,重点整治运输水泥、砂石、渣土工程车辆超载、遗撒等问题,对过往货车实行“拉网式”检查。凡运送石子、渣土的货车必查,严禁超载、超限,对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行驶、沿途抛撒、驾驶人证件不齐全、手续不完善的依法进行处罚。整治行动中,交警还对货运车辆驾驶人进行扬尘防控宣传教育,要求涉及撒漏、飘洒的货车在运输中不得超载,必须加盖篷布覆盖,对泥头车上路前必须将车轮和车身进行清洗,防止和减少扬尘危害。  

  据统计,行动中共检查各类车辆200余辆(其中大货车40余辆),处罚超载超限违法车辆7辆,载物撒漏违法车辆5辆,其他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整治成效明显。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浈江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63次,现场查处超载、撒漏运载物等违法行为285起,依法暂扣违法货车40辆、农用车16辆。(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张云飞 骆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