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翁源部署开展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时间:2020-06-23 11:11:29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翁源.jpg连日来,翁源县部署开展新一轮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市率先召开2020年全县文明委工作会议,会后县主要领导深入县城中心市场实地调研和督查,县文明办和县“两创”办联合开展2020年续创省文明城市工作督导,并在全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爱国卫生行动,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6月16日上午,翁源县召开了2020年全县文明委工作会议,指出要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加强和改进全县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黄令遥在会上强调,要注重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兰韵翁源”城市品牌形象,各镇、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整体落实。要推进城市配套建设更加完善,着力补齐创文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提升老城区服务功能,加快新区配套设施建设。要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更加高效,做到强化日常监管,强化网格管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推进城市文明风尚更有兰韵,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要推进全域文明创建更加深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积极开展县、镇、村三级文明联创,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  

17日上午,黄令遥率相关县领导及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县城中心市场,就市场环境卫生状况、经营管理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调研。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进一步加强对海鲜市场的监管,严禁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市场物业管理站要重点加强对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管理,科学合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文明、整齐的购物环境。

为推动续创省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并确保取得实效,15日至19日,县文明办、县“两创”办联合开展督导,分成3个小组分赴全县8个镇51个单位就续创省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导。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在行动。19日起,该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市场环境整治和清洁消毒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行动,组织28个网格单位及市场物业管理部门对县城网格区域进行大扫除,对城东市场、城南市场、中心市场等县城各个市场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县“两创”办对本次行动情况进行督查。(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涂晨晔)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