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我市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

时间:2020-04-27 10:30:2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6日,我市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悉,今年4月份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根据《广东省爱卫会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以及省爱卫会要求,当日,在全省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省爱卫会在广州市设立主场地,我市分场地设在武江区西联镇余靖路,市直部门单位和武江、浈江区120人参加,各县(市、区)均设置场地,同步开展统一行动。

在活动现场,广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锄头、垃圾斗等清洁工具,铲除余靖路道路两边的杂草,清理绿化带垃圾杂物。环卫工人及消毒人员现场对沟渠进行疏通,对蚊虫易孳生的重点部位进行喷洒消杀,疏通沟渠、清除积水和淤泥等卫生死角。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爱卫宣传展板,志愿者们走上周边街道,向过往群众发放爱卫宣传单张,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营造“干净、清爽、整齐、漂亮”的生活环境。

市卫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爱卫月统一行动日活动,旨在做实做细做好我市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等重点工作。在接下来的整个爱卫月活动期间,我市将进一步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行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开展爱卫行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以及进农村活动,加强卫生大扫除与消毒消杀行动,不断增进我市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