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我市全面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时间:2020-04-10 11:04: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4月9日从市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自4月以来,我市全面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活动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投身于爱国卫生运动中,为我市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整治环境,清除卫生死角,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从源头上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按照国家、省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据悉,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我市着重开展三方面的整治:一是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集中清理单位、社区、村居及城乡垃圾、清洁河面水体、清除卫生死角,建立工作台账;二是继续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周五公共卫生日活动;三是开展以灭鼠、灭蚊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活动。4月16日至17日定为市区统一投药灭鼠、烟熏灭蚊行动时间;四是市爱卫办和市文明办联合发出倡议书,开展爱卫工作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等主题系列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爱国卫生月活动,推动我市卫生事业再上台阶。(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