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始兴县采取措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0-03-12 15:56:13 来源:始兴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该县以疫情为警示、以防控为切入点,于近期印发了《始兴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大清洁行动工作方案》,借助因疫情防控村民日常居家时间增多、劳动力外流减少的机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开展大清洁运动。充分发挥村委会、党员、村民代表等作用,动员全体村民自觉参与,及时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对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家庭内部环境进行清理整治,整理庭院杂物乱堆现象,创造优良居住环境。同时,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自觉搞好家庭卫生、门前屋后卫生、公共场所及公厕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

二是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组织各乡镇、村(居)摸排出2020年户厕改造户数和公厕建设个数,确保达到2020年卫生厕所普及率100%的目标。结合开展疫情防控“大清洗、大消毒”活动,组织做好已建公厕的消毒管理工作。

三是做好污水处理、垃圾收集清运及村庄保洁等工作。全县各乡镇、村、组采取分散式、错峰式的作业方式,开展村庄大扫除行动,特别是做好村委会、公共厕所、健身广场、垃圾中转点等重点地方的清洁工作,有效解决垃圾、杂物和污水等问题。对公共场所的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日运,打造村内清洁的良好环境。

四是做好新冠肺炎知识普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宣传工作。充分利用镇村广播、流动宣传车、标语横幅、宣传单、提示牌、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大力宣传防疫知识、防控政策和法规,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急迫性,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大格局。大力宣传典型,对示范镇、示范村、示范户等进行大力宣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改变村民不良生活习惯,提高农民免疫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始兴县政府办公室   邱拨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