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市国卫办督导组到曲江检查巩卫工作

时间:2019-10-09 09:39: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8日下午,市国卫办督导组前往曲江检查巩卫工作,查缺补漏,深入推进巩卫工作。副市长高冬瑞参加检查行动。

督导组在曲江先后检查了江畔市场及江畔花园周边、桃园西路垃圾中转站周边、大坵麻村、马坝大道沿线企业、老火车站及周边等场所,着重对这些地方的健康教育宣传或巩卫宣传、卫生保洁、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病媒生物防制等多项内容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并要求相关部门按照问题清单积极整改。

督导组表示,目前是巩卫的关键时刻,要坚决克服思想松懈、麻痹大意的毛病,迅速摆脱假期综合症的影响,全力投入到紧张的巩卫工作中来。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按照问题为导向的原则,对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主动发现问题并大刀阔斧进行整改,补齐巩卫短板,全面推进巩卫工作。

督导组强调,城中村、农贸市场、关停并转企业仍然是巩卫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相关部门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进一步加强这些场所的管理。要完善硬件设施,加强环卫保洁的力度,坚决整治占道经营、乱停放等城市“六乱”现象。要加强居民小区周边环境整治,消除“四害”孳生土壤,切实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落实“门前三包”政策,形成“巩卫全民参与,成果人人共享”的工作格局。(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