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我市全面铺开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工作
构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基层治理新格局

时间:2021-07-18 11:32: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近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韶关市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铺开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工作。

  《方案》明确,结对帮扶对象主要是低保户、五保户和未纳入低保范围的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在就业创业、生活、医疗等方面确有困难的退役军人,省应急救助资金救助对象、三属、孤老、残疾困难退役军人、困难退役军人大学生、高龄独居孤寡退役军人、诉求反映较为突出的退役军人以及其他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根据结对对象的年龄、文化、地域分布等具体情况,区分结对人员的困难、原服役部队、家庭情况和退役军人党员意愿,采取一对一、N对一、一对N、N对N等多种形式开展帮扶工作,以达到退役军人党员与非党员之间互帮互助、互学互促、携手共进的效果。

  《方案》要求,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牵头抓总,成立工作小组,推动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工作纳入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以基层党组织为主体,以退役军人党员、单位、企业、各类公益团队、社会组织为链接,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多元的结对帮扶活动;“十四五”期间,全面建立退役军人党员与党员、党员与非党员的紧密联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和服务社会民生中发挥积极作用,让广大退役军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让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显著增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转载韶关日报   邓琴)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