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曲江首批23个革命遗址纪念标志建成
成为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新景点

时间:2021-10-11 10:32: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日前,曲江区首批23个革命遗址纪念标志建成并向游客正式开放,成为创建红色旅游景点、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

  为加强红色资源的挖掘、利用,曲江区老促会将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密切结合起来,班子成员到9个乡镇对全区革命遗址纪念地进行深入、详细的调查,并决定新建第一批23个革命遗址纪念标志。同时,还组织有关人员写好碑铭,定好遗址建设地点,设计好标志图纸,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建设革命遗址标志打下了良好基础。曲江区委、区政府对老促会建设革命遗址纪念标志工作十分重视和支持,拨出32万元作建遗址标志的经费。

  小坑镇汤湖村委上岗村烈士亲属、伤残老兵谭祖龙看到矗立在小坑镇这块庄重、坚实、美观的革命遗址标志时,感慨地说:“这不仅是一块革命遗址标志,而且是广大干群学习党史的活教材,它将教育后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传统,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助力打造美丽乡村和红色旅游景点。”

  据悉,在23个革命遗址中,有大革命时期曲江农会万人集会旧址,有抗战时期党训班遗址,有解放战争时期曲江党组织领导机关、地下交通站、税站、战斗地、红色乡政权成立旧址等,为在全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和党史学习教育增添活力。(转载韶关日报  李景康  徐炳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