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始兴县投入767万元修缮改造华南敌后抗战遗址群
展现红色革命遗址独特历史文化内涵

时间:2021-09-05 09:29: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对红色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今年8月,始兴县启动华南敌后抗战遗址群修缮改造工程,计划通过对华南敌后抗战遗址的修缮提升,展现红色革命遗址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提升其文化价值。  

  近日,笔者来到沈所镇花山村,在始兴县华南敌后抗战遗址群修缮项目之一的八约人民代表大会遗址得月轩围楼修缮项目现场看到,围楼内部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已经基本修缮完成,工人们正在对围楼周边的房屋进行加固和墙壁的重新粉刷。为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加快推进,沈所镇和施工方加强沟通协调,着力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确保华南敌后抗战遗址群的修缮改造按时完成。该项目施工负责人表示,项目基础工程预计在10月初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展陈部分的制作和安装,预计12月能交付使用。  

  据了解,始兴县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有29个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其中,沈所镇红色文化历史厚重。今年,始兴县将沈所镇域内的中共广东省委机关办公旧址红围、中共广东省委党员干部自学班旧址冼屋围、风度大队战斗地遗址藏军洞、八约人民代表大会遗址得月轩围楼、八约地下交通站遗址等地纳入始兴县华南敌后抗战遗址群项目,投入767万元对其进行整体修缮改造。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红色革命文物的历史价值,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更多宝贵资源。(转载韶关日报  赖金艳 曾卓 杨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