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暑假吸引30多个研学团队千余人
打响华南研学品牌

时间:2021-08-30 10:20:53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暑假即将结束,在这个暑期,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不断迎接各地的访客,研学旅行、电影制作、调研考察……一系列研学活动有序开展。

  作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打卡点”,今年暑假期间,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共收到30多个研学团队的预约申请,先后共计1000余人来到基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植物学、历史学、天文学等领域的实践,多维角度回顾岭南高校粤北办学历史。

  7月19日,华南农业大学师生来到基地,并与基地签订《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双方将携手挖掘岭南地区独特的地域文化教育资源。

  7月20日,新修建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中师剧场对外开放。当天还有一批扶贫企业入驻剧场,围绕文化、旅游、研学、农业等领域,通过“基地赋能、线下体验、线上销售、农户参与”的模式,探索三产融合发展的“农旅”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8月上旬,大型纪录片《烽火逆行》第三部制作团队来到华南研学基地(坪石)进行了为期10天的拍摄,该片以抗战时期粤北办学历史事件和人物为主线、真实再现华南教育历史。在基地拍摄期间,制作团队采访广东省考古所所长曹劲等专家学者和历史见证人,聆听他们亲口讲述抗战时期岭南高校内迁到粤北办学的故事。

  8月下旬,受省自然资源厅委托,省三师志愿者协会、省建院中山分院院长率研究团队到基地和西京古道调研。调研组指出,要加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与西京古道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华南研学品牌效应与西京古道历史沉淀,打造出集历史教育、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于一体的产学研综合性项目,推动区域经济加快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刘有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