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乐昌市各地各单位组织参观红军长征乐昌教育基地

时间:2021-07-21 11:10: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一座吸引万千目光、牵动全市乃至全省百姓情感的红色教育基地——红军长征乐昌教育基地在乐昌市五山镇正式启用。

  红军长征乐昌教育基地是红军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遗址群修缮保护项目的核心部分,是韶关市七个被列入广东省首批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项目之一。其建成启用,对有效保护利用乐昌红色革命遗址、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带动红色文化旅游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乐昌市各地各单位组织参观红军长征乐昌教育基地,汲取红色革命力量。

  活动中,乐昌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

  乐昌市总工会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充分发挥工会的传帮带作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服务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推动乐昌高质量发展、打造粤北绿色发展先行地贡献工会力量。

  乐昌市司法局开展“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红军翻越五山、阻击九峰、抢渡坪石、梅花筹粮等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在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的同时,更加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与热爱。

  乐昌供电局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继续砥砺前行”党性锤炼活动,在场的党员都被红军先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依然保持初心,为救国救民浴血奋战的执着坚定和不怕牺牲的精神而深深感动。年轻党员表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牺牲自我奋斗而来的,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继续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立足岗位,履行好‘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走好新的长征路。”(转载韶关日报  乐宣  刘尉斌)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