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擦亮红色文化旅游名片

时间:2021-07-12 10:32: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率我市部分人大代表到始兴、仁化等地,视察当地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始兴红围、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双峰寨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当地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

  目前,我市经省党史办确认的红色革命遗址502处,数量列全省第三位。2019年以来,我市对华南教育历史(坪石)研学基地革命遗址群、犁市当铺、董劝书院等18个项目进行修缮,完成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旧址和北伐战争纪念馆室内陈列布展提升工作,并在双峰寨和犁市当铺增设革命陈列展览。

  视察组认为,我市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将景点与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取得良好的成效。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通过立法加强对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制定市级层面红色文化保护传承专项地方性法规。同时,继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通过科学规划、争取外力支持等方式,对我市红色文化资源进行保护性开发利用,擦亮我市红色文化旅游名片。(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