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市博物馆“韶关古代历史文化陈列”荣获第三届广东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

时间:2021-05-17 10:43: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由广东省博物馆协会、广东省博协博物馆陈列艺术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第三届(2019-2020年度)广东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于5月16日颁奖。此次活动吸引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博物馆、深圳博物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等28家博物馆参与“十大精品展”竞逐。其中韶关市博物馆的“古虞名郡风度韶州——韶关古代历史文化陈列”荣获第三届(2019-2020年度)广东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

  韶关有着13万年人类史、5000年文明史和2100多年城建史,韶关市博物馆策展团队秉承“小制作,大风度”的策展理念,围绕陈列主题和地域特色,精心编排内容,精细设计方案,精致营造观展氛围,并通过背景烘托、灯光映射、文物组合、场景复原、多媒体辅助等多种方式为观众提供了良好的沉浸式观展体验。

  展览以韶关古代历史发展为主线,发挥博物馆大量馆藏文物优势,通过丰富的出土及传世文物、文献资料,从政治、经济、文化、民俗等方面展示韶关不同历史时期的时代风貌和文化断面。展览内容分为文明初现、岭南雄郡、人文高地、丝路重镇、善美故乡五个部分。展示了大量具有韶关特色的文物,让观众透过文物更好地了解古代韶关,弘扬传统文化。

  展览自2020年8月开展至今共接待观众18059人次,其中未成年人3163人次,接待讲解43场次,先后举办了“韶博之夜”和现场教学等活动27场次,获得观众与专家的一致好评。(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徐风爽  张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