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我市将举办第四届重走长征路(南雄段)徒步活动

时间:2021-05-10 10:26: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3日,我市将举办第四届重走长征路(南雄段)徒步活动。日前,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市区举行。  

  据了解,本月13日举行的第四届重走长征路(南雄段)徒步活动,主题为“学党史·明初心·跟党走”,主办单位为韶关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南雄市人民政府、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活动地点为南雄市油山镇。

  此届徒步活动亮点纷呈:一是党建引领群众参与热度高,邀请了省、市各相关市直机关单位,以及国企、央企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以党组织为单位的形式参加重走长征路(南雄段)徒步活动。二是深度契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明初心·跟党走”为主题,设置了“手机答题学党史”环节,吸引广大徒步者参与学党史线上答题活动,营造学习教育良好氛围。三是充分激发活动参与感,徒步过程中将开展“优秀短视频展播”,鼓励参与者拍摄上传活动有关的精美视频。期间还通过开展农土特产品展销和直播带货活动,组织本地农土特产品商家线上直播带货,助力农土特产品的推广和销售。四是大力提升徒步体验感,活动为每个参与者发放一件专属文化纪念衫和一枚活动纪念徽章,走完全程的参与者将获得活动专属纪念奖牌。

  此外,活动还安排了讲述长征故事、播放红色电影、表演红军歌舞、体验红军餐等环节,其中红军表演将有“指战员”带队开展负重行军比赛,真实还原“红军过草地、沼泽地、行军露营地以及秧歌送红军、群演担架护送战士、群演送红军出征”等场景。

  作为韶关唯一的原中央苏区县,南雄重走长征路(南雄段)徒步活动已成功举办3届,被列入全省重点打造的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是韶关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载体和生动实践。(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许羽香  李斯琦  赖丽屏  曾晓彤)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