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翁源黄洞村:大力建设省级“红色村”

时间:2021-04-17 09:22: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翁源江尾镇黄洞村积极落实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的实施方案》,大力建设省级“红色村”,目前,江尾镇黄洞村“红色村”项目工程建设已全部建成。

  2017年12月,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的实施方案》,黄洞村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第二批建设的省级“红色村”。目前,江尾镇黄洞村“红色村”项目工程共包含两方面,一方面是加强阵地建设。已建设一个包含村委办公楼、党史馆、后勤服务楼(饭堂)以及村民议事楼的党建文化中心,完善党史馆布展及文化活动广场建设和绿化亮化工程。另一方面是加强红色遗址提质改造。在纪念碑登山入口到纪念碑之间,建设红色文化学习路线。同时,对黄洞村工委会旧址进行风貌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党史馆是黄洞村坚固的思想阵地、工作阵地和活动阵地。黄洞村原党支部书记杨永强长期义务担任场馆的解说人、管护员,主动带头讲好黄洞村的“红色故事”,以身作则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党史馆共累计接待“红色教育”单位支部团队130个,社会团体88个。其中,党员干部3500人,社会群体群众2150人。已成为全镇党员和广大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景课堂。(转载韶关日报  叶学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