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华南研学(韶关)推介会4月14日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1-04-14 11:36: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4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韶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华南研学(韶关)推介会系列活动在广州举行,届时一众省内高校、旅行社及研学机构代表将齐聚一堂,深读“到韶关研学去”的丰富内容。4月13日,记者提前来到推介会举办地——广东省博物馆,为广大读者提前“探路”,看看推介会都有哪些亮点。  

  从广东省博物馆北门进入场馆,无需多行,便可看到一楼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去年7月,我市举办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120家单位、446支队伍参赛,征集作品660件。市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伍海波介绍,这次展览将展示大赛社会调查类、文化创意类和视频影像类三类获奖作品,展出时间将从4月14日持续到5月18日。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15日至4月28日期间,参观作品展览的观众,只需拍下喜欢的参展作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凑齐“九宫格”),并写上喜欢它们的理由,可凭朋友圈截图在广东省博物馆二楼讲解处领取纪念品一份。

  看完展览,沿着扶手电梯,记者来到位于博物馆二楼大堂的主会场。记者到来时,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大屏幕的调试,14日上午9时,所有与会嘉宾将在这里一起走入“韶关时间”,去领略韶关丰富且特色鲜明的地理、历史、文化、生物、民俗资源的风采。在正对主会场舞台左手方向,记者还发现了几位忙着安装展示架的工人,走近一看,这些展架上,分块介绍了分布于我市各县(市、区)的研学资源。这里将被布置成为一块独立的展览区,向与会嘉宾展示韶关市研学资源。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包括华南研学推介会、“乐游韶关”五一活动新闻发布会、韶关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研讨会、纪录片《烽火逆行》座谈会、华南研学成果展览五大部分。进一步加强华南研学宣传推介,展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成果,擦亮华南研学品牌。(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