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乳源将革命遗址打造成为“红色教育课堂”

时间:2021-04-07 11:12: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好红色基因,近期,乳源立足本土资源,夯实红色文化阵地,将革命遗址打造成为“红色教育课堂”,让广大师生能够受到红色文化滋养和启迪,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记者从乳源教育部门了解到,连日来,该县各级各类学校充分挖掘本地革命旧址和红色基地蕴含的红色教育资源,围绕家乡的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祭扫烈士墓、瞻仰革命遗址遗迹、传唱红歌、“重走红军路”徒步活动等方式,讲好本土红色故事,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树立奋发图强的伟大志向。

  乳源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课堂”活动,将丰富的历史资源转化为鲜活的研学内容,将真实的现场、真实的历史变成教材,让同学们在现场谈感想感悟、礼敬先烈前辈,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传递革命精神,还激发了爱家乡、传承红色文化、保护文物的美好情感。

  下一步,乳源教育部门将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和师生团结一心跟党走、砥砺奋斗谋发展的精神姿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官建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