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翁源积极培育旅游新亮点新品牌 湖心坝客家群楼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

时间:2021-01-06 11:22: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翁源1.jpg记者从翁源有关方面获悉,翁源县江尾镇南塘村、连溪村被评为韶关市旅游名村,湖心坝客家群楼旅游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日前,翁源县在江尾镇南塘村分别举行了授牌仪式和湖心坝客家群楼“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挂牌仪式。

  湖心坝客家群楼位于翁源县江尾镇南塘村,始建于明朝正统年间,有550多年历史,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共有59座围楼,除27座因年久失修而倒塌、拆除或改建外,有32座古建筑的主体结构和艺术特色仍保持着历史原貌,长安围、外翰第、大夫第、三门楼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民居群聚集在奇峰脚下,集古、奇、朴、幽于一体,楼外有楼,楼中有楼,仙阁群楼,前呼后应,群楼小巷连大街,纵横有序,红麻石砌井,鹅卵石铺巷,流水拱桥,鲤鱼吐水,大门屏风,龙凤呈祥,雕梁画栋,相互辉映,给人以历史的美感。

  近年来,翁源县积极培育翁源旅游的新亮点、新品牌,全域旅游发展初见成效。东华山风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幽兰谷风景区、江尾农耕文化园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该县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掘翁源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培育乡村旅游品牌,不断提升翁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力争2021年成功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县。(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黄伟琼 杨武)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