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2020年韶关市非遗体验游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推动韶关文化旅游发展

时间:2021-01-03 10:59: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去年11月23日以来,韶关市文化馆主办了以“体验多彩非遗魅力·共享魅力非遗资源”“体验多彩非遗魅力·创作群众文艺精品”等为主题的2020年韶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游系列活动,近日正式圆满收官。主办方共组织了11场、共460余人深入22个非遗工作站、非遗项目传承基地,挖掘地方文化特色和非遗项目内涵。  

  活动中,大家先后走进了始兴宰相粉制作技艺传承基地、曲江罗坑红茶制作技艺传承基地、翁源猫头狮传承基地、乳源瑶族风情园等地,全面深入地走近非遗,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为不少非遗传承人直接带来了经济收入。非遗传承人表示,大家对非遗的支持,对非遗产品的青睐,给了传承人很大的信心和鼓励。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市的非遗传承和发展,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本次活动组织了许多相关行业精英、艺术家、专家教授等参与活动,包括有文联及其下属15个艺术创作协会会员、社科联文史研究院学者及韶关学院教授、我市导游协会和旅游社会员等。目前共征集到非遗游摄影作品近5000张,美术作品10余幅,诗作5篇,作词1篇,不少艺术家还在持续创作中。同时,参与活动的文史研究院的老师和学者为九龄传说、樟市黄豆腐制作技艺、罗坑红茶制作技艺、客家织锦等项目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历史佐证材料线索信息,捋清了历史发展脉络,为接下来的非遗项目申报工作做准备。  

  本次活动,既促进了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传播非遗魅力,也促进我市旅游和非遗互相融合,推动韶关文化旅游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许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