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仁化获“国字号”名片 跻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时间:2020-12-24 11:13: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共97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仁化县榜上有名,是我省入选的3个县(区)之一,也是全市首个入选的县(市、区),为仁化县推进红色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打造“双区”旅游休闲首选地增添一张金闪闪的名片。

  近年来,仁化县依托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红军长征突破国民党第二封锁线主战场等生态优势、红色文化优势,以“唱响红色主旋律,打造绚美大丹霞”为工作主线,建立“党委统筹、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旅游发展运作机制,形成“红色文化研学旅游+丹霞山休闲观光游”为龙头的全域旅游模式,探索一条在生态发展功能区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并重的路子。

  如今,仁化县全域旅游体验全面升级,丹霞山打造成全国开展自然教育、研学实践和公众科普工作的典范,打造了5条省级旅游精品线路,常态开展丹霞国际马拉松、徒步穿越丹霞山、环丹自行车等品牌赛事,农旅融合建成9个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发展丹霞精品民宿400余家,发展酒店、餐饮、农家乐等涉旅企业1100余家,带旺农特产品销售,全域旅游助推富民兴业。

  仁化县将以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新起点,推动“特色农业+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与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衔接呼应的生态休闲旅游高地。(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肖晓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