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乐昌短视频作品《坚守,永恒的礼赞》获全国奖项 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唯一获奖项目

时间:2020-12-23 11:08: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乐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北京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捧回一个金灿灿的奖杯——“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征集展示活动“机构推选优秀作品”奖,这也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此次活动中唯一获奖的项目。

  此次活动围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同指导,环球网主办。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展示展览单位、媒体、网友等通过这一活动共同缅怀先烈,共吸引了全国200余家组织机构报送作品,机构及网民个人报送作品累计1.4万余件,各短视频平台视频总播放量突破10亿次,微博话题“追寻先烈足迹”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阅读数达3.6亿,讨论数3.1万。

  乐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送的《坚守,永恒的礼赞》是20部“机构推选优秀作品”之一,该作品讲述了乐昌廖聪济祖孙三代为牺牲在乐昌梅花的当年红七军20师师长李谦守墓的感人故事。视频通过故事重现的形式,呈现了这段可歌可泣的军民相拥的历史,歌颂了普通老百姓三代人坚守承诺的忠贞,表达了对英烈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巧合的是,拍摄制作这个视频作品的梁万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有着部队经历的他对拍摄红色题材特别感兴趣。“起初听到这个祖孙三代守红军墓的故事我就被深深地感动了,没想到竟然是发生在自己的家乡的事。”梁万祺说,为了把故事还原得更加真实,他翻阅了大量的红七军当年在粤北一带作战的史实,并找到廖聪济本人,多次和他一起回到当年他爷爷居住的偏僻的老家,走访当地的老百姓。“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这个视频,记住这段红色历史、记住为我们换来今天幸福生活的先烈!” (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罗茜)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