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禅宗文化研习之旅走进韶关

时间:2020-12-09 14:49:36 来源:市委统战部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1.jpg日前,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走进韶关,开展禅宗文化研习之旅。

  本次活动在云浮市开营,在我市结束。从云浮到韶关,两岸青年朋友们参访禅茶博物馆,一同欣赏禅茶表演,品味“正、清、和、雅”的禅茶文化精神;先后探访国恩寺、庆云寺、南华禅寺,游览丹霞山,在欢声笑语中一同感受禅文化的魅力,更在探寻岭南文化的过程中加深了解,增进了感情。

  闭营仪式上,两岸青年代表分享了活动感言。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李暨澔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交流方式,不仅让我们台湾青年了解了广东的本土文化,更重要的是能让两岸青年都能尽情投入和享受旅程,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他说,两岸青年共同交织出了这段精彩的时光,一定会成为他人生中一个闪耀的时刻。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韶关市、云浮市、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承办,组织两岸青年代表共100人在云浮、肇庆、韶关等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禅宗文化之旅,旨在通过修学联谊、参访交流、拓展体验、经验分享等,让两岸青年共同探索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游历祖国雄奇壮丽的美好河山,感知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蓬勃生机,加深两岸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增进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市委统战部  李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