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2020广东省“非遗进校园”十大精品案例名单公布 我市“六个一”非遗进校园实践案例成功入选

时间:2020-12-05 15:59: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0年度广东省“非遗进校园”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我市“六个一”非遗进校园实践案例在全省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省十大精品案例。市文广旅体局同时获评2020广东省“非遗进校园”十大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该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振兴传统工艺工作站主办,围绕“主题突出”“教学成效”“内容创新”“社会影响”4个指标展开评选,最终评选出10个精品案例和10个优秀案例。

  我市“六个一”非遗进校园实践案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为主线,以传承和保护非遗,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为重点,结合韶关实际,全面开展一系列非遗进校园活动。2020年,韶关市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分为“非遗课外时”“非遗少年说”“非遗课间操”“非遗展演秀”“非遗体验游”“非遗作品成果展”等六个板块,统称为“六个一”项目。

  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一系列的非遗进校园活动,在青少年群体营造知晓非遗、热爱非遗、传承和弘扬非遗的浓厚氛围;以校园为依托,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实践学校,可参观、可体验的非遗传承基地(工作站);鼓励青少年通过演讲、绘画、写作等方式感受和表达自己眼中的非遗,提升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知力、传播力与文化自信,推动青少年成为非遗保护传承的生力军,共同推动我市非遗保护传承事业蓬勃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王一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