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全省文物管理培训班在韶关开班

时间:2020-12-02 11:43: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举办的全省文物管理培训班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开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全省文物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参加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培训内容包括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的经验交流、文物保护管理和博物馆管理等相关方面的业务知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等,培训班还将前往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和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曾颖如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夯实基础,切实加强文物整体保护和利用工作;要推动全省博物馆提升质量、评定升级,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博物馆;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加强督察,确保文物安全和文物市场活跃有序发展,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向纵深发展。

  刘启宇表示,文物保护工作传承文明、泽被后世,这既体现了全社会的文化自觉,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担当。韶关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文物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加强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不断提高文物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