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市领导到始兴督导文物保护和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加强保护利用 助力历史文化名城创建

时间:2020-07-01 09:58: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到始兴督导文物保护和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强调历史文化是城市的根与魂,要坚持系统谋划,高水平保护利用好围楼等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彰显韶关独特的文化底蕴,助力我市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刘启宇实地走访了顿岗镇竹苞松茂围楼、万古观光围楼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风度书房长安围楼分馆等文化场馆,了解围楼的保护、修缮、管理以及县域文化场馆规划建设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刘启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增强文化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韶关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资源。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全力推进各级各类文物古迹、文化遗产的保护修复工作,留住历史文脉,保存城市基因。要深入挖掘围楼等古建筑背后所蕴藏的思想内涵和精神价值,用好用活现有文化场馆,展示好韶关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要切实加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丰富文化服务内容,不断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