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西京古道传说故事》正式出版

时间:2020-06-30 10:53:06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西京.jpg《西京古道传说故事》一书在乳源瑶族自治县西京古道开发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编委会历经两年的努力后,于近日正式出版。  

西京古道开凿于东汉建武十五年(39年),北接骑田岭,南经湖南宜章,广东乐昌、乳源、曲江至英德浛洸,全程500余里。在两千年的沧桑岁月里,联通岭南与长安,古道走过的人与发生的事不计其数,流传的传说故事更是美不胜收,难以穷尽。  

两千年来,西京古道宛如一方沃土,孕育出无数传说故事流传于民间。2018年,西京古道被评为传说故事最丰富的“中国十大古道”。 

西京古道传说故事题材多样,区域性与民族性相结合。传说故事以古道为依托,在古道上产生、较早在古道上流传,使古道大放异彩。西京古道传说故事宛如珍珠串联在古道上,既诠释了古道民俗、文化与传统技艺,又诠释了这些精品文化的发生、发展、演变的历史进程;既宣传了古道的人文精神,又传承了中华文明,具有重要价值。2019年10月,乳源西京古道被列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前,广东正在开展古驿道修护和活化利用,拟将南粤古驿道建造成为具有岭南特色的华夏文明传承之路。(转载韶关日报  许化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