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新丰县举办2020年广东“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分会场活动 新丰非遗“荷”你相约

时间:2020-06-16 11:50:06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5日上午,2020年广东“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新丰分会场系列活动暨第二届遥田荷花节在新丰县遥田镇江下村举行。  

活动上,荷花舞《荷引画桡》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女声独唱《荷花梦》带大家进入荷花的梦乡;采茶行当表演《媒婆照镜》体现了国家级非遗项目采茶戏的特色;市级非遗项目、黄磜镇的传统舞蹈《纸马舞》营造了祥和快乐的喜庆气氛……一系列非遗项目的展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当天还设有特色集市,现场展销特色美食、新丰旅游手信和特色优质农、特产品,实现以旅促农。在非遗展区,省级非遗项目张田饼印现场展示雕刻技艺和米饼制作,让游客近距离体验。不远处,千亩荷花盛开的遥江莲基地上演旗袍走秀、古筝现场弹奏、茶艺展示等节目,现场欢笑声不断。同时,活动还在网络直播平台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分为上半场活动开幕式、下半场荷花旗袍秀。活动当天仅1.5小时,两场直播观看人数已达到344.6万人次。  

据悉,此次活动以本土非遗资源为主线,结合文化、旅游、农业等多元优势,以“映日荷花别样红”的遥田镇为舞台,打造成为融合展演、展销、展览、巡游为一体的“非遗文化盛宴”,充分展示新丰的地方文化和风土人情特色,促进文旅体农多方融合,倡导健康出行,传承优秀文化。(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廖倩怡)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