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通知公告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评价公告

时间:2023-03-13 09:39:51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和有关要求,现公告本单位2022年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欢迎您客观、真实地对是否存在以下问题进行反映:

    1.没有依照法定权限、程序、条件进行审批的;

    2.没有公开公示审批主体、依据、条件、申请材料、收费标准、申请示范文本、咨询投诉方式或公开公示不明确的;

    3.受理程序不规范,要求多次补正申请材料的;

    4.擅自增减行政审批环节、条件的;

    5.不能按期限办理行政审批,不能及时、客观地调查处理投诉举报的;

    6.工作人员索取或收受礼物、好处的;

    7.实施行政审批过程中要求申请人购买指定商品或者接受指定人员、组织提供的服务的,或者要求申请人参加不必要的付费培训、会议等的;

    8.依法需要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和专家评审的事项,指定或者变相指定人员、组织的;

    9.没有必要设立行政审批,可以取消、采取事后监督等其他管理方式、调整由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自律管理、通过技术标准或管理规范能有效管理的。

   如您认为在行政审批实施过程中还存在其他问题,欢迎一并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对您反映的情况和您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感谢对我市行政审批评价工作的大力支持!

   举报电话:12345

   来信地址:韶关市风度北路75号市政府大楼13楼  

   收件单位: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管理科(收)

   邮政编码:512002

   电子邮箱:sg8893633@126.com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2月24日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根据《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22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办2022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事项办理情况。我办现有行政许可事项1项,为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已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2022年全年共收到行政许可申请158件,均100%受理并按时办结。

  (二)依法实施情况。我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广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权限、程序、环节、条件等实施行政许可。同时,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和简化审批程序,及时更新完善办事指南,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申请材料,做到线上线下相一致;按照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市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改革要求,及时更新完善省政务服务网和“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信息系统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审批标准,并严格按照标准依法实施行政许可,不存在擅自调整审批层级,设立、变相实施行政许可及增设审批条件、增加审批材料和增加审批流程的现象。

  (三)公开公示情况。我办行政许可事项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上服务窗口(https://www.gdzwfw.gov.cn/portal/v2/legal/department?region=440000)进行了对外公开公示,公示的内容包括实施主体、依据、程序、条件、期限、申请材料、申请材料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服务对象可以方便快捷地登陆网页进行查询和申办事项。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过程及结果在“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http://www.gdsy.gov.cn)”“信用中国(广东韶关)网(http://credit.sg.gov.cn)”“广东省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等进行了对外公开公示,为社区公众查询事项具体情况提供便利。

  (四)监督管理情况。我办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广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采取日常监管与重点抽查、线上与线下等方式对事业单位运作情况开展监督管理,主要方式包括审查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实地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等。办监督检查科适时对行政许可事项依法依规情况进行抽查,2022年,我办行政许可事项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我办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上服务窗口(https://www.gdzwfw.gov.cn/portal/v2/legal/department?region=440000)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全年未接到举报投诉电话。

  (五)实施效果情况。我办行政许可事项均采用全流程网上申报、受理、审批,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进行办理,已达到了设立行政许可时的预期效果;在优化和规范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方便服务对象、提高审批效率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满意度调查,服务对象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较高。

  二、创新工作亮点

  我办持续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流程,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对撤销后长期不办理注销登记、“名存实亡”、转制为国有企业等,且资产及债权债务情况清晰明确,权利义务有承接单位的事业单位法人实施简易注销方式开展注销登记工作,2022年共清理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64家,解决了事业单位撤销后“僵而不死”、违规存续等问题,不断提升事业单位规范化管理水平。

  三、存在问题和困难

  我办行政许可事项虽已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但由于使用省统一开发的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目前尚未与广东政务服务系统完全对接,服务对象还不能直接在广东政务服务系统提交申请,只能进行“二次录入”操作,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工作量,降低了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效率。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及有关建议

  建议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尽快完成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系统与广东政务服务系统的完全对接,进一步方便服务对象,提高工作效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