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全方位组织参加省“数据要素市场创新”专题讲座

时间:2024-01-30 15:45: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4年1月24日上午,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举办了“数据要素市场创新”专题讲座,我市在武江区滨江商务中心设分会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高度重视,全方位组织市直有关单位,银行、保险部门,邮电供电部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数据企业等78个单位150多人在韶关分会场参加了活动,10个县(市、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了活动。

  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熊雄副局长围绕数据要素市场政策要点、数据思维和共享意识、十项创新工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熊雄副局长指出,广东正在以数据要素价值释放为导向,加速促进全省加快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数字化发展模式,充分激发数据要素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推进广东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建设。熊雄副局长建议各单位、企业从“学”“思”“干”三个方面深化对数据要素赋能产业认识,积极推动本单位、本行业数据资源化、资产化、价值化,最终实现资本化,提升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水平,助力广东数据要素市场高质量发展。

  在省专题讲座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谢金保副局长解读了国家和省数据要素有关政策,介绍了我市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重点任务,呼吁全市各单位、各数据企业、行业协会等与政数部门共同努力,发现数据需求、开发数据产品、推动数据交易、保障数据安全、培育数据生态,大力推动我市数据要素集聚发展区建设,促进韶关大数据产业发展。


           20240129-001.jpg             20240129-002.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