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仁化强化“三个动力”跑出“百千万工程”信息化建设加速度

时间:2024-01-03 11:25: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百千万工程”综合信息平台示范点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仁化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部署,持续强化高位推动力、高频联动力、高效行动力,全县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全速推进“百千万工程”综合信息平台示范点建设。目前,在全市率先完成了镇(街)无人机全覆盖,并配合省市在周田镇、城口镇和丹霞街道顺利试飞调度。

20240102-001.jpg

  一是强化高位推动力,统筹推进示范点建设工作。深刻认识到“百千万工程”综合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性,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以专题会议统筹部署、专题培训指导实践、专项督查推进落实为主要抓手,推动全县上下形成综合信息平台示范点建设“一盘棋”工作格局,确保“百千万工程”综合信息平台示范点建设各项工作要求一以贯之、一抓到底。

  二是强化高频联动力,全面推进县镇村信息收集。构建了以县工作专班为指挥部、11个镇(街)为分战区、125个行政村(社区)为作战单元的县镇村三级联动机制,聚焦基础信息收集和美丽圩镇“七个一”图像信息收集两大重点,持续深化联动协作、互通有无,在市专班的悉心指导下,县镇村三级干部“一条心”全面收集整理核查有关数据、图片、视频等信息。目前,已配置信息综合平台县镇村三级账号237个,推流至省平台县镇村视频监控点位640个,拍摄制作县镇风采视频12个,完成区域画像、产业平台、帮扶协作、数据指标、美丽圩镇、基本公服等1679项内容及3888项数值数据的填报,并在省“百千万工程”信息综合平台大屏上展示。

  三是强化高效行动力,快速推进无人机资源接入。自接到市关于加快无人机资源接入任务后,仁化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引导各镇(街)、各部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把“多股绳”拧成“一股劲”,全面摸清镇(街)无人机资源底数,补充无人机覆盖范围、响应时间、建设模式、飞手匹配情况等信息,并按照省统一规范要求将存量无人机资源接入省无人机资源调度管理平台。目前,已完成11个镇(街)无人机资源接入,实现向省“百千万工程”信息综合平台传输无人机实时巡检视频、状态数据等,省委、省政府可实时对仁化无人机进行指挥调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