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强化“数据”赋能,助力乳源“百千万工程”工作落实落地

时间:2023-12-25 16:04: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3年以来,乳源瑶族自治县“百千万工程”信息化专班按照省“百千万工程”指挥办的统一工作部署,强化“数据赋能”,发挥省“百千万工程”信息综合平台作为“驾驶舱”的作用,统筹协调各镇各单位,积极推进乳源瑶族自治县机库无人机建设、信息综合平台数据录入、视频资源接入、美丽圩镇航拍视频资源接入等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完善乳源瑶族自治县录入省“百千万工程”信息综合平台的基础数据,加快数据填报进度,目前已在全市率先完成平台五个方面指标100%填报任务,为乳源“百千万工程”工作落实落地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

一、“稳”字当头,不断夯实数据底座支撑

  乳源瑶族自治县高度重视“百千万工程”信息综合平台工作,稳步推进“百千万工程”信息化专班工作。一是组建专班,狠抓落实。成立了由分管县领导为组长,由乳源瑶族自治县政数、县发改、教育等部门组成的县“百千万工程”信息化建设工作专班,抽调2名业务技术骨干负责专班日常工作,建立涵盖县镇村159人的通讯录和164人数据报送队伍。二是组织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乳源瑶族自治县信息化建设专班举行了三期的线上培训,对“百千万工程”信息平台模块进行详细解读,确保数据报送准确。同时,专班人员24小时轮流在线服务,对平台收取数据指标涉及的“视频接入、图像报送、数据报送、无人机接入、融媒体报送”等五个方面共计1万余项指标录入数据全程解答,做好数据报送队伍的“指导员”。三是理清思路,提高效率。定期梳理出存在问题和未填报指标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成员单位,并要求整改和补录,同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各成员单位填报中遇到的问题,向省、市工程师寻求解决方法,为专班各成员单位数据填报扫清障碍。

二、“进”字托底 ,高质量展现百千万建设成效

  乳源瑶族自治县坚持以奋进的姿态做实做细信息化专班工作,狠抓落实,助力乳源“百千万工程”建设取得成效,推动乳源县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沟通。对接乳源瑶族自治县委政法委,完善乳源瑶族自治县重点项目和镇村视频覆盖率,确保实现“镇5路村2路”接入省“百千万工程”信息综合平台。二是压实责任。让信息化建设专班各成员单位对照省下发的指标清单,对本单位涉及的数据指标和图像指标进行认领,及时申报剔除乳源瑶族自治县不涉及的指标数据,促使各项指标应报尽报。三是抓好落实。收集汇总全县无人机设备情况,并配合上级部门开展机库无人机的安装及选址工作。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组织县融媒体中心和各镇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等设备,拍摄重点场所和美丽圩镇视频并进行剪辑,充分展示出乳源瑶族自治县县域风貌和美丽圩镇建设成果。

20231225-001.jpg

信息化专班人员前往乡镇开展无人机部署选址工作

三、“拼”字争先,率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23年以来,乳源瑶族自治县信息化专班全体人员坚持以“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敢于破局,推动“百千万工程”信息化专班工作奋勇争先走在前。一是推进无人机部署。目前乳源瑶族自治县已经完成机库无人机部署选址工作,并对部署点位的外电力、网络等硬件设施做施工。其中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属于空管区域,不允许进行无人机飞行。二是推进无人机航拍工作。目前,已完成县级无人机航拍视频拍摄并上传。截至目前,已完成1个县级航拍视频、8个镇级航拍视频(除乳源桂头镇)上报,完成率100%。三是完成视频全覆盖工作。截至目前,乳源县已接入视频资源715路,县镇村覆盖完成率100%。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