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乳源瑶乡:打造人民满意的镇级“标杆大厅”

时间:2023-03-02 10:00: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乳源在获评2022年广东省县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敢于创新,推动一六镇便民服务中心创建韶关市镇级标杆大厅,用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优质政务服务,换取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一、聚焦创先争优,强化指导督导

  一是持续推动靠前谋划。乳源政数局秉承“谋思路、破瓶颈、解难题”的原则,对标“标杆大厅”建设,对一六镇便民服务中心场所设置、软件配备等进行提前设计规划,对大厅办事窗口设置进行升级优化。目前,大厅优化升级已基本完成,设置了业务办理区、宣传展示区、“粤智助”服务专区、母婴室、休息等候区等功能区域,优化了各个场所标志标识设置。二是持续推动实地督导。多次利用圩日、重大节日等群众办事密度大的时间节点,开展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飞行检查,实地对服务中心运行状况进行考评督导,督促服务中心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政务服务。三是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以及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列账管理,对于短期可以解决的问题,毫不含糊地立行立改,坚决果断地整改到位。对于需要长时间整改的问题,强化沟通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逐步推进。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丰富政务大厅便民手段,设置电商专区,在便民服务中心对一六镇特色农副产品进行展示,充分激发电商活力,拓展农户、企业产品销售途径,推动电子商务向纵深发展。

  二、聚焦评估指标,做好规定动作

  一是持续推动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完善了窗口管理服务制度、AB岗制度、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和首问责任制等制度,设置了特殊人群绿色通道,配备了轮椅、拐杖、老花镜、放大镜、应急医药箱等便民物品。二是持续推动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紧紧围绕方便群众、高效规范的服务理念,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情怀。组织一六镇窗口人员到乳城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轮岗培训学习,深入开展政务服务面对面交流,办事指南一对一指导,扎实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同时,严明工作纪律,明确窗口人员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提供办事服务,做到规范服务、文明服务,为办事群众营造文明政务服务环境。三是持续推动便民服务中心便民化。在扫码亮证的基础上,乳源优先在一六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全部窗口配备业务办理扫码枪,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速。设立“办不成事”窗口,解决老年人、残疾人、不识字等特殊人群不会办等问题。结合民族区域特色,设置瑶语服务窗口,为瑶族同胞提供便利服务。结合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设置办事指南二维码墙,提供扫码办事服务,办事群众只需手机扫码,即可获知办理流程、申办材料等信息,根据自己的需求可采取线上或线下办理方式,做到线上线下无差别办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