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公积金事项上线“粤智助”,查询提取更自助!

时间:2023-02-14 08:46: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粤智助”上线了7项“公积金”本地可办理事项,市民通过“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即可就近办理包括“公积金缴存信息查询”、“公积金提取申请”、“公积金提取进度查询”等常用业务,实现公积金业务“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成”。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支持刷脸认证、亮码认证等方式进行登陆,市民群众身上无需携带证件即可享受“即来即办、即办即走”的公积金便捷服务,对于已退休不太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众,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查询和办理公积金业务,大屏幕操作更方便,还能切换“长辈版”页面,大图标大字号,再也没有眼花看不清楚屏幕的烦恼。

  据了解,韶关已在全市所有乡镇、行政村和重点工业园区部署了共1455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共上线204项政务服务事项,累计办理业务量389万笔,服务群众142万人次。自“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韶关部署以来,凭借其好用、易用、覆盖面广等优势,深得市民群众好评。

  下一步,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围绕市民切身需求,继续把“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政务服务便民化为目标,依托“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充分发挥好“粤智助”服务基层群众、汇集群众诉求、助力乡村振兴的“急先锋”“前哨兵”“桥头堡”作用,不断丰富拓展“粤智助”政务服务功能,提升便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将政务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使群众切实享受到科技发展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30214-001.jpg

韶关市“粤智助”新上线公积金事项清单

20230214-002.jpg

市民使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办理公积金业务

20230214-003.jpg

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老年人在“粤智助”办理业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