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百项政务服务村里办
“粤智助”为民服务“好帮手”

时间:2023-01-29 17:54: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造便民办事环境,新丰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新丰农商银行组织在全县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行政村“便民服务站”先后共投放149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百米,让群众办事不出村。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是最新推出的一款专攻乡村场景的综合自助服务终端,重点关注农村不会使用电脑或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有针对性地改造办事页面、优化名称、简化流程,使页面更加通俗易懂,还可切换长辈模式,字体更大更便捷。粤智助的投入使用,极大的方便了基层老百姓,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事体验,实现基层群众“办事不出村”、“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成”。“粤智助”提供公安、司法、人社、医保、民政、税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30多个部门的371项政务服务,重点保障社保卡信息查询、城乡居民养老金资格认证、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清缴免费打印身份证复印件、网上看病、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就医备案、农产品销售、存折查询和打印8项典型服务。截至目前,该县“粤智助”累计服务群众达11万人次,累计业务量超27万笔 。

 

20230129-001.jpg

村民在村委会通过“粤智助”办理税务事项


20230129-002.jpg

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引导群众使用“粤智助”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