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启动
社保、医保业务进驻综合窗口

时间:2023-01-19 17:40: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武江区人社局、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充分开展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率先启动社保、医保业务进驻综合窗口办理。承接当日共接待群众28人,办理业务15件,逐步解决市民办理社保业务扎堆排号的问题,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0230119-001.jpg

  武江区社保、医保业务进驻综合窗口总体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进驻失业、就业业务,第二阶段进驻养老、工伤业务,第三阶段进驻医疗、生育业务,计划2个月内完成。目前第一阶段已培训完毕,区人社局业务骨干将材料进行总结归纳,在培训会上对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并登录系统向综合窗口人员进行操作展示,对业务办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

0230119-002.jpg

  此次综合窗口业务整合为“一件事一次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推进政务服务“综合受理、集成服务”改革,逐步将咨询、受理和出证工作纳入综合窗口“一窗式”受理,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