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国家和省级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迎评工作部署会议
---全力确保国考省考迎检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时间:2022-12-07 09:04:2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8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迎接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工作会议。在收听收看省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迎评工作部署会议后,我市套开全市迎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会上总结通报了我市当前迎评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李再丰同志、市委副秘书长谢祥腾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靳晓兵同志参加会议,并对我市迎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工作是国家检验各省、市、县政务服务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是持续优化利企便民数字化服务、推动“一网通办”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支撑。根据省委、省政府对政务服务能力建设的要求和在评估迎评会议的工作部署,本次评估结果将直接影响今年我市各行业领域的专项督查考核,特别是营商环境指标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考核成绩。全市各部门要站在全省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和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我市迎评“大考”。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要认真领会贯彻省、市会议精神,抓实抓细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全力以赴推进迎评工作对标先进,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提升优化。一是提高认识,迅速做好迎评工作的传达部署。做好迎评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而又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不折不扣地对照迎评工作的一系列要求,逐一部署推进、逐项落实到位。二是对标对表,优化补强短板指标。各部门应对照优化方案,紧紧围绕工作任务,动态跟踪各项指标落实情况,及时、高效、保质完成任务整改,全力确保落后指标短期内达标见效。三是强化督导,以问责“利剑”倒逼工作落实。建立常态化检查和通报工作机制,定期反馈存在问题,形成真抓实干、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工作格局。

  我市将以此次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工作为契机,赋强业务能力,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总结提升,以优良的评估成绩展现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新成效。

20221205-001.jpg

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迎评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