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翁源县举办基层政务服务工作培训会
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由“可办”转为“好办”

时间:2022-11-16 10:15:3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9日起,为确保下放到镇、村(居)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提升基层群众办事体验,助力该县优化营商环境,翁源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基层政务服务工作培训。本次培训为期3天,镇、村(居)相关业务人员共19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翁源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翁源县行政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对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韶关市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系统、韶关市镇村“市内通办”高频事项、“粤智助”终端机的业务操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操作流程进行讲解,并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礼仪、形象要求进行了再度明确,确保群众能享受到优质的“微笑服务”。现场进行了互动答疑,进一步解惑,确保参训的工作人员能将本次培训所学的内容领会到位。

  培训会强调,各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站)的窗口工作人员要认识到窗口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学习,有问题及时向翁源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或其他县直有关科局的业务骨干咨询,切实方便基层企业群众办事。

  20221114-001.jpg

  培训会要求,一是要清楚业务办理流程,切实让办事群众体验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验,真正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态度,满足群众合理的需求,确保便民服务中心(站)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三是要落实疫情防控制度,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将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翁源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翁源县行政服务中心准备充分,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将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扎实做好基层政务服务工作,满足基层企业群众“就近、便利、高效”办事的需求,进一步提升翁源县企业群众对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