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曲江区积极推广使用“粤省事”团体码,数字赋能高效防疫

时间:2022-10-19 11:08: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韶关市出现了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与精准度,                                  

  .曲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于10月7日紧急印发了《关于全域推广“团体码”使用有关工作的通知》,在各镇街、各单位(含垂直管理单位)、驻区各企业、松山学院全面推广使用“粤省事”团体码,以数字化助力精准防控,共筑疫情防控防线。

  “粤省事”团体码可快速查看“入团”成员的健康信息,包括粤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情况等内容,当团体码页面状态呈黄色或红色时,团体码创建人或管理员可在团体码首页查看所有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人员,并一键向其发送短信提醒,可推动防疫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地开展。

  10月7日以来,全区各镇(街)、各单位大力推广使用“粤省事”团体码,乡镇各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创建团体码,带头落实“入团”工作,并派出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指导村民加入团体码;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迅速指导所管理的行业中的

  20221018-001.jpg

  截至目前,该区已创建“粤省事”团体码376个,21937人加入了团体码,包含了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驻区企业、医院、餐饮行业等人员。下一步,曲江区政数局将进一步指导全区各有关单位创建和使用好“粤省事”团体码,用数字赋能高效防疫,为市民群众创造安心的工作生活环境,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