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翁源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化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建设“无证明”城市

时间:2022-10-16 09:14: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翁源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入规范治理,推动“无证明城市”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有力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全面梳理证明材料。为深入推进减负便民,减少企业、群众提交纸质材料数量,从翁源县企业群众业务办理的实际情况出发,梳理出办理高频、业务集中的政务服务事项开通扫码亮证功能,形成《翁源县粤省事码授权用证清单》和《翁源县粤商通码授权用证清单》。目前粤省事码授权用证事项400项,粤商通码授权用证事项408项,极大方便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做到常办事项“证照免携带,扫码亮证办”。

二是实现证明材料免提交。综合窗口配置扫码器增加扫码亮证功能,窗口工作人员可在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平台、省大数据中心中通过扫描群众粤省事码进行相关电子证照调用,通过群众所提供的粤省事、粤商通证照授权码进行电子证照查询与调用,严格落实“免证办”措施,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减材料,为群众提供便利。对于无法通过电子证照核验方式实现免提交的证明材料,与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探索通过数据共享、部门核验、告知承诺等替代方式实现免证办。

目前,翁源县已实现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出生证、结婚证、营业执照、不动产登记证书等高频证照在系统中调用,全县共调用电子证照40万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下一步,翁源县政数局将深化“无证明城市”建设,通过电子证照核验、数据共享等方式进一步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所需材料,加强沟通协调,梳理出证明材料免提交清单、“无证明城市”应用场景清单,助力翁源打造广东乃至全国最优县级营商环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