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百项政务服务村里办!南雄实现“粤智助”行政村全覆盖

时间:2022-09-26 14:42:38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解决信息化社会给老年群体带来的“数字鸿沟”问题,南雄市推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208个行政村实现全覆盖,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向基层延伸政务服务,补齐农村地区政务服务的短板,不断完善信息无障碍建设。

  20220926-001.jpg

  在雄州街道河南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辅助不熟悉智能手机的老人使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打印粤康码。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村民成功在“粤智助”上打印出粤康码。

  据悉,“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可以为群众提供170多项服务,可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证认证等方式,快捷办理社保、税务、不动产等业务,为方便老人使用,还可切换长辈模式,字体更大更便捷。

  20220926-002.jpg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是广东省“数字政府”针对镇(村)打造的一款智慧服务终端,由南雄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南雄农商银行出资购机和投放布设,并负责设备的培训、维护及费用等。随着“粤智助”向各村的不断深入普及,“办事不出村”真实地在改变着群众的生活。

    20220926-003.jpg

  截至目前,南雄市共投放布设“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209台,实现了“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208个行政村全覆盖,上线384项政务服务事项,为群众提供服务321668人次,总办件量493135次 ,打通了信息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