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新丰县事项标准更规范,服务基础再提升

时间:2022-08-30 08:03: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解决部分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程度不高,全力推进政务服务领域规范治理改革攻坚取得实效,新丰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从四个方面下苦功,力促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

一、事项清单底数“清”

    根据省市通用目录,结合该县实际,按照“应认领、尽认领”的原则,将各部门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全面纳入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实行动态管理,对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新增、变更、下放、取消和公布进行统一电子化管理,目前该县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对外公布权责清单5057项,公共服务事项549项,实现“部门权力进清单,清单以外无权力”。

二、办事指南全面“查”

    围绕流程环节完备性详细性、空表样表下载服务、办理地点、材料份数、材料来源渠道等多要素,全面排查线上办事指南完备度、准确度,不仅按照省市考核要求针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排查,率先将检查范围扩大至行政确认、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裁决、其他行政权力、公共服务等全县36个部门1800多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整改问题数1787个,线上办事指南完备度准确度大幅提升。

三、统一标准系统“改”

    紧跟市级二次统筹的步伐,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组织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培训,并以集中办公形式提高效率,现场完成事项办理流程、承诺办结时限、申请材料、表单内容、业务办理项等要素信息修订,确保同一事项的业务办理项和办事指南关键要素与省市保持一致,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电子化、信息化管理,减少审批过程中的主观性、随意性和差异性。截至8月22日,已完成修订政务服务事项共1666项,已撤销事项70项,在各县(市、区)中修订速度最快、完成事项数最多。

20220826-001.jpg

新丰县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培训会

四、动态管理持久“新”

    结合当前行政审批制度相关法律在变、政策在改,政务服务事项处在“大稳定、小调整”的态势,始终坚持精准掌握国家、省、市动态调整的政务服务事项,积极组织全县各相关单位在第一时间对照上级事项清单和标准,及时开展认领修订工作,确保事项持续完善更新。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