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持续推进审批服务全方位深层次改革

时间:2022-08-19 09:45: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开展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工作专项行动,努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效率最高的办事流程,解决审批环节多、时间长、随意性大、公开透明度不够等问题,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水平。

一、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深入推进事项标准化

        今年3月初,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行政审批工作要求,牵头制定《韶关市2022年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工作专项行动方案》,提出了26条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的措施,常态化抽检行政审批实施情况,实时掌握各部门线上线下办事指南、审查工作机制制定、公开行政审批信息等情况,深入政务服务大厅,规范大厅一窗通办、一地通办、自助办等工作,通过全面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二次统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事项标准化,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审批。  

同时,开展违规审批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各部门从审批规范性和透明度、事项标准化、窗口管理、行政审批效率、政务服务改革、中介服务监管等6个方面进行整治,解决审批环节多、时间长、随意性大、公开透明度不够等问题。

二、强化数据共享与应用由“群众跑”转变为“数据跑”

        据了解,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全省率先开展“无证明”城市建设,利用电子证照核验、数据共享等方式实现替代、取消证明材料,清理取消259个证明材料,用电子证照等方式替代1746个证明材料,梳理印发95项证照免提交场景,拓展无证明城市应用场景。组织各部门充分利用省政务大数据中心韶关分节点提出数据申请,强化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共享与应用,由“群众跑”转变为“数据跑”“部门跑”,切实提升审批便利度,实现“减证便民”。

三、实现“粤智助”行政村100%全覆盖

        在全省推进“粤智助”投放的大背景下,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面贯彻省工作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提前组织谋划,提前主动沟通,提前完成部署,在今年4月初提前2个月高效完成省下达覆盖行政村100%的工作任务,切实将政务服务延伸到基层,推动更多服务事项“在村办、自助办、一次办”,实现“办事不出村”,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数字政府建设成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