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大力推广粤智助“税e站”进村(居),办税缴费更便利!

时间:2022-08-04 11:41:5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将政务服务延伸到基层,推动税务服务自助办理及更多税费事项上线粤智助,提升税费业务办理的便利性,乐昌市政数局组织乐昌市行政服务中心及各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参加乐昌市税务局乐昌市村(居)委会“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粤智助)全市视频培训会。

       会议强调,在乐昌市全面推广使用粤智助自助办税服务功能是持续推动政务服务“自助办、就近办”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精准服务群众、优化乐昌市营商环境的成果体现。乐昌市税务局、乐昌市政数局、乐昌市行政服务中心要定期到各村、居委开展调研,指导金融特派员,教会村民使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推进税费业务“网上办”“村里办”,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税费业务,切实打通基层群众办税缴费的“最后一百米”。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各地经验,把“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和“粤智助”便民服务完善好、推广好。

       据介绍,“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是省政府为构建泛在普惠的政府服务体系,打通农村政务服务“最后一百米”,与农商行推出的综合智能终端。此次上线的34项税费业务分为申报纳税、社保费业务、证明办理、信息查询四大类,涵盖了清缴税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办理、个税证明打印等高频业务事项。

20220803-001.jpg

图为乐昌市村(居)委会“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全市视频培训会

       下一步,乐昌市政数局将进一步加大“粤智助”税费事项的推广使用力度,通过“线上宣传、线下辅导”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会使用、懂操作”,切切实实享受到便民利民的办税服务措施,不断提升群众办税缴费的满意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