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试行首席政务官制度 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时间:2022-07-14 09:06: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行政机关行政审批行为,提升行政审批便利度,着力实现行政审批“提质、提速、提效”。7月12日上午,乳源瑶族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该县行政审批首席政务官工作会议,该县县直各单位进驻首席政务官参加会议。

20220714-001.jpg

会议现场

    会议解读了《乳源瑶族自治县行政审批首席政务官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对行政审批首席政务官入驻事项进行了部署,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行政首席政务官要当好本部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杜绝“体外循环”,切实把该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将群众和企业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各进驻部门要对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上的事项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梳理材料清单,确保办理事项线上线下一致;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进驻部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在推进工作中,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协调,主动配合,确保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会后,各进驻首席政务官对本部门落实情况及存在困难进行了踊跃的讨论。为下一步工作有序有效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行政审批首席政务官制度,是乳源瑶族自治县在全市率先实行的一项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制度,该县直29个行政审批部门各派遣一名业务精、能力强的业务审批人员担任行政审批首席政务官,作为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第一责任人入驻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便利化审批服务模式,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及行政审批效率,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