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翁源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推广应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工作成效明显

时间:2022-05-11 17:10: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开展以来,翁源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聚焦政务服务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实现“小事不出村”,全面推广“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工作成效明显,如疫情封控期间,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打印粤康码、查询疫苗接种状态,为社区防控工作提升效率;帮助居民进行城乡居民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实现“在家门口办事”。目前,该县已在各行政村部署了156台自助机,为基层群众办事提供极大便利,累计服务群众35407人次,办理业务量达84874笔,在全省“粤智助”每周业务量统计中,多个村全省排名前50,有效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百米”,全面提升镇、村政务服务能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会同农商行共同制定《翁源县“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投放工作方案》,明确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成立由翁源县政数局、农商行和各镇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多方协同联动、合理分工,为自助机的安装推广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全面培训指导,推进广泛应用。为确保相关工作人员了解自助机日常管理要求及相关功能,掌握自助机操作、耗材添加和常见故障排查技能,翁源县政数局先后组织开展了7次相关培训,参与培训人次达172人次,并建立工作群,及时处理各镇、村反馈的问题,保障自助机日常运行。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建立通报考核机制,将“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纳入绩效考核中,定期统计各镇、村自助机应用推广情况,及时收集并推广各镇、村涌现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