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电子保函助力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12 11:47:5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成功上线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业务,这是贯彻落实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精神,进一步降低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改革举措。

        全市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的号角吹响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部署,持续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降费、提速、增效”上发力。为更好地优化投标保证金工作,中心与广发银行韶关分行达成电子保函合作协议,引入投标保证金银行电子保函,通过韶关市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与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实现无缝对接。

       近日,广发银行韶关分行成功开立了全市首宗全流程线上电子保函项目并顺利完成开评标,标志着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业务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落地生根。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是“互联网+电子交易”的新模式,丰富了我市投标人缴纳保证金方式,有着使用方便、交易成本低、缓解现金压力、办理零见面、过程轨迹可追溯、增强投标人信息保密性、利于信用体系建设等诸多优点。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下大力气继续推进各项改革攻坚和规范治理工作,持续优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市场营商环境,更好服务投标企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