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加速向2.0换档迈进!

时间:2022-03-10 15:53: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日,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分析去年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长陈少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河民、副市长李再丰在市主会场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20220310-1.jpg

    会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总结2021年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乐昌市等地和部分市直部门作交流发言;为镇级政务服务标杆(培育)大厅颁授奖牌(证书)。

陈少荣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各部门推动数字政府改革成果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政府治理效能全面提升,特别是镇级标杆大厅建设得到省的高度肯定。省已明确要启动数字政府2.0建设、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政务服务和政府治理现代化上新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少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要意义,只有扩大“零跑动”“即刻办”“一网通办”等改革成果,才能更好地吸引优质项目落户韶关。

◆要着力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完善体制机制,稳步提升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切实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要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完善办事指引,开展窗口整合优化,深化“无证明”城市建设,推广应用“粤系列”平台,切实提升服务效能。

◆要大力推动数字化发展,加强大数据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打造形成从生产到供销到应用的大数据全产业链。

◆要推进市域治理“一网统管”,运用大数据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服务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确保按照全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推动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加速从1.0向2.0换档迈进,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