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讲党史故事 做红色传人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时间:2021-04-30 16:50: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为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机关党委下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党支部曲江分中心党小组全体党员,到曲江初级中学8年级7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破传统授课模式,以“接地气”的形式将党史讲学从“会场”向“现场”延伸,从会议室“搬”到校园中,引导广大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学史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宣讲活动中,宣讲员生动地描绘了党的百年历史,把革命战争时期革命烈士英勇善战等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和改革开放后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的身边故事,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让年轻一辈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在场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问,做好笔记,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过去的历史、珍惜革命先辈留下的美好生活,继续发扬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接过前辈们手中沉甸甸的接力棒,刻苦学习,开拓创新,续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篇章。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进了学生了解党史,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认识到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祖国昌盛、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提升了学生对党的感恩之情,激发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 “爱我中华兴我中华”的信念,长大后报效祖国,做红色传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