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副市长陈磊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调研

时间:2021-01-07 18:13: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5日上午,副市长陈磊一行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调研,就政务服务改革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近年来,全市政数系统按照“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思路,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为目标,以“数据上云、服务下沉”为主线,以提高政府行政效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完善“云网数”平台,建设集约化大系统,开展政务数据汇聚,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和精准化,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在省发改委关于2020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政务服务作为单独的一项评价指标,韶关市的综合得分为85.61分,在全省排名第9,居粤东西北地区排名第一;在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2020年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评估报告中,韶关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评估综合得分为 90.26 分,居粤东粤西粤北第一梯队。

   陈磊副市长对近年来政务服务改革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我市在此次机构改革中专门组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于引领政务服务改革、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提高政府工作效能等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全市政数系统要按照机构改革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单位职能。一是注重顶层谋划。要结合实际组织编制《韶关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十四五”规划》,做到工作思路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的相互衔接,高标准构建韶关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总体架构。二是注重规范管理。要着力深化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切实提高政务服务的规范化水平;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推进政务数据分析应用,增强数据支撑和服务能力;整体提升我市“数字政府”安全能力,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三是注重机关建设。要加强班子建设,带好队伍,进一步转变观念、服务大局,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1.png

相关文件: